镇江偷倒泥浆工地施工被叫停 泥浆去向仍有待调查

2020年06月15日20:3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追踪:偷倒泥浆工地施工被叫停 泥浆去向仍有待调查|解忧帮

相关报道:镇江润州建筑工地大面积偷排泥浆 谁之过?

昨天(6月14日)晚上,我们报道了镇江市一处建筑工地非法处置泥浆的事,工地大量的泥浆长时间乱排,城管部门收取了处置费用,却疏于监管。那么,事件有没有新的进展?

今天上午(6月15号),记者再次来到润州区看到,清河湾二期工地的桩基已停工。从10号到今天,已时隔5天,城管部门对工地非法处置泥浆的问题调查得怎么样了?当晚的泥浆运到了哪里?记者来到了镇江市润州区城管局。渣土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始立案,并对泥浆的运输方镇江华业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做了笔录。然而,记者发现,这份调查材料只对工地前期用船只倾倒泥浆的高新区弃置点进行了调查。

镇江市润州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张勇进称:“ 当天晚上大量的泥浆往外运,三辆车子把泥浆倒到哪里去了,我们还没有调查,因为牵扯到跨区域问题我们也跟市局领导汇报了,看看是不是由丹徒新区的相关部门调查了解一下。”

这位执法队员表示,当晚泥浆车辆的倾倒点不在他们管辖的润州区,而是属于丹徒区,因此,并不在他们监管的范围。然而,让人不解的是,镇江高新区同样也不在润州区城管部门的监管范围,为何执法人员就可以介入调查呢?

镇江市润州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张勇进表示:“至于高新区的倾倒点,我们为何可以立案调查呢?因为你们媒体提前介入,我们能够获得信息。丹徒区这个地方比较远,当天晚上也没有追踪到丹徒去。”

那么,非法处置泥浆的问题究竟该由哪个部门立案调查呢?随后,记者来到了镇江市城管局进行咨询。

镇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处长王建祥称:“我们也咨询了执法部门,应该由工地的源头部门,也就是润州区作为执法主体来立案查处,被倾倒地点的执法部门可以配合调查。”

王处长表示,新闻报道出来后,镇江市城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召集了镇江市住建局、渣土管理处、润州区城管局、执法支队、公安等多部门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

镇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处长王建祥称:“报道的情况是属实的,清河湾工地的泥浆的非法倾倒的事情确实存在。我们属地的城管部门,还有我们渣管处作为监管部门、考核部门,有工作做的很不到的地方。”

王处长表示,不仅建筑工地存在擅自处置泥浆的问题,运粮河旁高新区辖区的泥浆倾倒点,也没有在城管部门报备手续,下一步,他们将对地块的所属部门镇江市城投集团进行调查处理。

镇江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处长王建祥 对涉及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还有运输的个人,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我们要求润州区渣管所,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对这个工地加强监管,增加巡查的频次。

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