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工地挖出82枚废旧炮弹 销毁现场堪比大片

2020年06月15日16:2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泰州一工地挖出82枚废旧炮弹 销毁现场堪比大片

6月14日上午,泰州公安在靖江集中销毁了从某工地挖掘出来的82枚废旧炮弹,爆炸场面堪比大片。

泰州一工地挖出82枚废旧炮弹 销毁现场堪比大片

14日上午,专业爆破公司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这82枚废弃炮弹安置在预先挖好的三个弹坑中。随着一声命令,这些废旧炮弹被成功引爆,弹坑中泥土被炸起近30米高。据了解,这些废旧炮弹是在近日靖江某工地清理江边淤泥时发现的。

泰州一工地挖出82枚废旧炮弹 销毁现场堪比大片

泰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搜排爆中队中队长于杰介绍,在6月11号挖出了17枚,这些炮弹当时排列整齐,加上对周边群众走访,得知这个地方可能是以前的一个火药库,利用排雷设施第二天又挖出了65枚炸弹。

据分析,这些炮弹可能为战争时期遗留的榴弹弹头。由于这些炮弹部分引信外露,且数量庞大,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公安部门决定在靖江当地销毁。

泰州一工地挖出82枚废旧炮弹 销毁现场堪比大片

市民发现类似爆炸物的东西,第一时间要报警,不能私自开挖运输储存,这些东西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要请专业的人员处置。(田远 胡超 泰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