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江苏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爱护力度

2020年06月15日0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

《人民日报》2020年6月15日11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爱护力度

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江苏省出台多项举措,既拿出硬招实招减轻“有形负担”,又着力优化外部环境,力去“无形压力”。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介绍,在调研中有基层同志反映,问责尤其是谈话、函询带来的无形压力过大。为此,江苏明确要求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树立担当干事的鲜明用人导向;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爱护力度,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正确对待、合理使用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干部等,从而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

针对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江苏提出要加强对信访举报的综合研判,对举报反映仅列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不予受理,避免不必要的函询。着力提高问责的精准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被问责的干部心服口服。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举报行为的分析甄别,注意发现异常举报行为,有重点地进行查处;属于诬告陷害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对查处的诬告陷害典型案件通报曝光。

《人民日报》2020年6月15日11版 作者:何聪、姚雪青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