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 500名网友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

【查看原图】
宿迁网友以行走和骑行两种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黄河沿岸”。宿迁市委网信办供图
宿迁网友以行走和骑行两种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黄河沿岸”。宿迁市委网信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6月14日16:23

人民网宿迁6月14日电(黄启源)汇聚公益力量,为爱行走。6月14日上午,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暨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宿迁古黄河水景公园举行。

为做大做强“e起·公益”宿迁网络公益品牌,助推宿迁公益事业更好发展,宿迁市委网信办和共青团宿迁市委本着“政府指导、自愿加入、社会参与、网络特色”的原则,成立宿迁网络公益联盟。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27家,其中包括社会组织22家、网络媒体3家、互联网企业2家,联盟会员总数达7000多人。联盟共推出100项网络公益活动,涵盖助学、助困、助残、关爱老人、文明城市创建、慰问老兵、协助寻人等24个领域。

宿迁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公益事业的发展,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异军突起,在推动公益事业理念普及化、执行透明化、筹资便利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网络公益组织作为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已经成为促进经济新常态、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宿迁网络公益联盟要加强互联网与公益事业的融合,强化网络公益信息交流,实现网络传播优势互补,努力搭建全市网民公益爱心实践的新平台。要积极发挥行业代表性优势和基础群众性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品牌,打造网络强国建设“同心圆”最为广泛的支撑力量。

据了解,现场共有27个公益联盟组织成员和线上报名网友近500人参加活动。大家身着宿迁网络公益联盟统一服装,分别沿着健步和骑行两条活动路线同时出发。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百个心愿线上认领”,通过广大网友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共同实现100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