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出首份历史建筑保护告知书

2020年06月14日07: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发出首份历史建筑保护告知书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名城处处长王昭昭12日将南京市首份《南京历史建筑保护告知书》交到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第二机床厂旧址)产权单位代表手中。南京市当天发布《南京历史建筑保护告知书》制度管理办法,这一“告知书”制度在全国也是首创。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吕晓宁介绍,经过3年时间的调研,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历史建筑告知书制度。这一告知书在样式设计上,颜色、尺寸与不动产权证书一致。保护图则中对历史建筑的概述、价值提示、保护要求、合理利用建议和禁止使用功能等均有详细表述,明确了历史建筑保护价值、保护部位、使用功能正负面清单等内容,便于历史建筑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依法依规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修缮、改建改造、合理利用。 (仇惠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