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无锡调研: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发展 在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

2020年06月13日06: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

  6月1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发展新兴业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位于太湖之滨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O二研究所,是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研究、试验基地,其研制出的“蛟龙”号载人作业潜水器创下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娄勤俭听取研究所发展情况介绍,走进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最新科研产品,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娄勤俭对第七O二研究所的创新精神、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海洋工程装备是国之重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江苏制造能力和配套能力比较强,研究所人才和技术优势突出,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促进我省产业制造能力水平向高端攀升,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积极做好服务、为科技创新创造更好环境。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是由部省共建的唯一国家级影视产业基地,由雪浪钢铁老厂房改造扩建而成,目前已集聚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及数字文化企业,制作水平国内领先、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年产值规模达百亿元。娄勤俭听取了园区围绕“数字影视科技”这一关键要素布局谋篇的探索实践,察看了园区数字音频中心、高新影像创新中心、面向5G新基建时代的影视工业数字化平台,详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他对产业园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创造更大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娄勤俭指出,数字文化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产业园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抓住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创新融合发展水平,多出有影响力的优质文化产品,加快打造国家数字文化产业高地,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娄勤俭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无锡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无锡实体经济发达,经济外向度高,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地位重要。在夺取“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要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立足制造业优势、对外开放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力量,创新体制机制集聚创新势能,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走在前列,在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现代产业体系中奋勇争先,坚决守住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继续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调研。(耿 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