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考7月12日至14日举行 计划招生11.6万人

2020年06月12日15:4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中考7月12日至14日举行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6月11日,市教育局发布《徐州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徐州市2020年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1.6万人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11.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5万人,职业学校计划招生4.85万人。

徐州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18800人,其中普通高中10700人,职业学校8100人。

今年我市继续执行优质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指标生计划不低于本校招生计划的70%,指标生名额分配时适当向农村初中和城市薄弱初中倾斜。根据《徐州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徐教规〔2017〕1号),公办初中2017年招收的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待遇;在外就读超过一年或初三年级未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学生不享受指标生待遇。

■今年中考推迟至7月中旬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学业考试和学业考查。其中,学业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的考试和体育学科测试。学业考试满分为700分。学业考查包括地理生物学科考查、美育测评和物理化学实验考查,由市、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今年的中考时间推迟到7月中旬,安排在7月12、13日两个全天和7月14日上午。

中考成绩于7月26日公布,考生各单科成绩及总分均精确到0.5分。考生可到其报名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也可拨打电话16889955或登录徐州招生信息网(www.xzszb.net)查询成绩。

■中考后填报职业类学校志愿

据了解,中考录取分三个批次,具体如下。

第一批次:四星级高中及经批准在四星级高中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中职-本科“3+4”分段培养学校、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技工学校技师班的招生。

第二批次:其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单招班和高技能人才班的招生。

第三批次:五年制高职、中职-高职“3+3”分段培养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招生。

第一、二批次学校志愿在中考前填报,第三批次学校志愿在第一、二批次学校录取结束后,面向未被录取的学生填报志愿。

■将开展招生专项督查

近年来,我市大力整治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由市、县(市)区招办统一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将切实承担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主体责任,明晰纪律要求,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政策,落实责任追究,加强对招生入学工作全过程管理,对招生入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确保人籍一致,不得接收借读生。

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开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要求整改,并予以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取消申报各类综合评奖资格,涉及民办学校的,将在次年削减招生计划直至取消招生资格。对相关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甘晓妹 李小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