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开展建筑工程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12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 朱磊/摄

建邺区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 朱磊/摄

6月12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开展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工地项目方、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医院等4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战演练,强化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在南京2015G08地块金地项目工地举行。“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自救,关闭电源、及时疏散人员、设立警戒区、抢救轻伤员;对无法自救的伤员,立即向110、120报警,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消防、医疗、建筑安监等部门接报后迅速增援,消防破拆解救被埋压人员;医疗救护重伤员;建筑安监部门开展事故分析及安全隐患整改。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安全生产月契机,公司要求各项目从安全培训、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标准化观摩、应急演练等活动入手,全面提高内部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内部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南京各地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南京市建委一级调研员殷作亚说,当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安全事故隐患仍然存在,各单位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安全生产倾注更大的精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全面复产复工后,在抢工期抢机遇的基础上,安全生产又增加了新的压力,各主管部门和相关的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监管执法。同时,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务必把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守好。

“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认真汲取前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建邺区建设局局长丁玉君表示,安全生产事故实战演练,既能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又能增强政府应对突发事故处理的能力,要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扎实做好应急演练,提升安全生产的工作实效。同时,要结合工程项目特征和所在区域的自然条件,加快完善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处置专业队伍的建设,抓好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本着对员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率先实现应急管理工作的大跨越大发展。(朱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