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格+网格” 南京鼓楼小市街道创新综治模式

2020年06月12日10:0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警格+网格” 小市街道创新综治模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社区划网格、管理进网格、服务在网格”,鼓楼区小市街道今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9%,位列全区第一。11日上午,街道在线路新村社区开展扎根网格宣传活动,9个社区和综治单位的4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小市街道办事处牛维祥主任介绍,由寒冬到酷暑,街道的一大批平安志愿者100多天来坚守防疫一线,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网格化社会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治理的力度,小市街道当天创新推出了“警格+网格”的综合治理新模式,“网格共治共建共享警格”,把警务力量充分融合进网格,扩容并强化了网格化治理的队伍。街道还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板块、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工作。结合综治平安宣传月内容,还现场演出了内容贴近居民生活的文艺节目,“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居家养老、齿科服务等爱心单位则现场摆摊设点,服务居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