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推动小龙虾标准化生产 打造专业生鲜基地 

2020年06月12日2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6月12日电(王奕澄)多种口味供选择,加热后就能享用......这是宝能集团生产的盒装小龙虾,省去了消费者烹饪的环节,方便又新鲜的盒装小龙虾颇受欢迎。12日,盱眙举行了宝能集团盱眙龙虾加工基地竣工投产庆典。据悉,该基地将与江苏省淡水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合作,开展克氏原螯虾推广示范基地建设,加强小龙虾标准化加工技术研究

一只小龙虾,火了一座城。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盱眙龙虾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规模超百亿,已经成为盱眙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盱眙县高度重视龙虾产业的转型升级,致力推动龙虾产业由富民向强县转变,引育了一批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引领产业转型的重点企业。

小龙虾是吃出来的产业,宝能生鲜盱眙基地的建立,旨在让消费者获得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商品。据了解,工厂总投资额约1亿元,总面积约20000平方米,包含加工车间、研发化验中心、冷库及配套的职工餐厅宿舍、锅炉房、配电消防等附属用房。加工车间实现龙虾深加工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严格把控的可追溯的安全放心产品,形成开发、储备、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

盱眙县委副书记、盱眙龙虾产业党工委书记高为淼表示,盱眙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保障宝能集团盱眙龙虾加工基地的发展,希望引资帮办单位和有关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温暖环境。“相信项目的顺利投产,必将为宝能集团的战略投资带来丰厚回报,也必将为盱眙龙虾加工、流通提供有力的支撑,为盱眙龙虾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高为淼说。

据悉,目前,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到了203.92亿元,龙虾产业已经从最初的“捕捞+餐饮”模式发展成为集“科研、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节庆”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20年,盱眙小龙虾打造夜经济和网络经济,推动了一次全新的美食消费热潮。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