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牵手略阳开启云聘直通车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1日12: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云聘直通车”网上招聘活动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1日电(记者王继亮)“没有技术怎么办?”“现场培训,手把手教你。”“如果能胜任,工资水平有多大上升空间?”“干得好,每个月7000块钱没问题。”“住宿问题能不能解决,老家留守孩子能不能带到海安上学?”“请您放心,我们提供一切后勤保障,为你们提供两室一厅住房,解决入学问题。”……

11日上午,江苏海安市与对口帮扶协作陕西略阳县联合举办“山海云牵手”海安略阳网信助力脱贫攻坚——“云聘直通车”网上招聘系列活动,旨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进一步拓展苏陕对口协作的平台和空间。

“2017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苏陕对口帮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携手略阳县人社部门,深入开展劳务协作,两地互通交流不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四年来,718名略阳籍劳务人员来到海安企业工作、生活,他们工作稳定、生活舒心,不少略阳劳务人员已经将海安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海安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海安、略阳两地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组织285名略阳劳务人员到海安企业工作,目前他们已经基本适应海安的工作和生活。今年4月份,海安略阳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云”上启幕。

记者注意到,当日举办的“云聘直通车”网上招聘活动采取了融直播方式。海安市长于立忠、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以及多家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介绍对口帮扶政策、用工优惠政策保障情况和企业岗位需求。视频连线现场,企业负责人与有意向来海安的务工人员直播互动,在线答疑解惑。钟晓卫表示:“海安人社部门是广大略阳劳务人员坚强后盾,将以‘娘家人’的身份,把大家当做‘自己人’看待。”

略阳籍务工人员陈明华告诉人民网记者,自己原先在老家收入较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他与妻子王雯雯都来到了海安工作,两人收入加起来差不多一个月有七八千元,“我们家脱贫得益于两地帮扶协作,过来上班后,企业还为我们提供了两室一厅的住房,中午还有免费工作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