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红色动能”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

“0.5天快手服务队”助力新办企业半天即可开张营业

2020年06月11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0.5天快手服务队”助力新办企业半天即可开张营业。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11日电(耿志超)“半天时间开办企业,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近日,江苏江疆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非来到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办理新办企业的审批业务,仅用时半天,工商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税务登记五个审批流程便顺利完成,这让她感到欣喜不已。

“江阴年年都有各种惠企服务出台,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感到很暖心。”像李非一样感到欣喜的,还有今年江阴1200多位新开办企业的法人代表,他们无一例外都享受到了“0.5天快手服务队”的快速审批服务。

据了解,“0.5天快手服务队”是由江阴市政务服务窗口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骨干党员组成,涉及到市场准入审批、投资建设、审批服务中心等不同部门的14个党支部。经过前期的快手服务培训后,目前,4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的全部流程,一家新办企业半天就可实现开张营业。

据悉,目前,这种模式正在向江阴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复制推广,到年底,江阴将力争实现全市企业开办0.5天覆盖率达50%以上。

“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是江阴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据江阴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当前,围绕三年行动,江阴开展了机关党建助力“六攻坚六突破”主题活动,全市主要责任部门围绕重点任务和具体项目,牵头相关部门和板块新成立5个党建联盟,涉及招才引智、政务服务、长江大保护、金融服务、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各机关部门党组织结合本部门职责任务,按照“一支队伍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个目标”的原则,单独成立蓝盾先锋、筑桥“尖刀班”等18支先锋攻坚队和乐业先锋、“优营提效”等41支先锋服务队。

据悉,目前,江阴各党建联盟、先锋攻坚队、先锋服务队共计发布了67个项目,同时公布工作举措和年度目标,接受全市人民监督和检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