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1天连收9张罚单 被罚没金额近800万

2020年06月10日20: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0日电(张鑫)6月5日,江苏银保监局对南京银行一连公布9张罚单,被罚没金额合计近800万元。截至6月10日收盘,南京银行报收7.74元/股,下跌-1.65%,连续4个交易日飘绿。

具体来看,这9张罚单中,有1张受罚对象是南京银行总行,2张分别涉及南京银行大厂支行、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其余6张的受罚对象是个人。其中一张罚单披露,南京银行因13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610万元,具体包括:

1.未将部分银行承担风险的业务纳入统一授信管理;

2.同业投资资金违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

3.同业投资资金违规用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

4.同业投资资金违规用于土地储备开发;

5.违规为第三方金融机构同业投资业务提供信用担保;

6.理财产品之间相互调节收益;

7.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总额超过规定上限;

8.面向一般个人客户销售的理财产品违规投资权益类资产;

9.理财资金与自营资金未充分隔离;

10.理财投资非标业务未比照自营贷款管理;

11.关联方管理不全面;

12.违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13.债券投资操作不规范。

鉴于这些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八)项,江苏银保监局没收南京银行违法所得137701元,并处以人民币610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

目前,南京银行注册资本为100.07亿元,资产规模约1.34万亿元,下辖17家分行,191家营业网点,2016年,实现布局京沪杭及江苏省内设区市全覆盖。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胡升荣。

2019年年报显示,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4.4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5亿元,同比增长12.5%。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