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举行创新创业大赛 可得百万扶持资金

2020年06月10日19: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0日电 10日,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中华门创将”系列赛事之一、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南京总决赛落下帷幕,《面向芯片制造化学气相沉积(CVD)核心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一等奖。据悉,前三等奖及优胜奖得主除现金奖励外,还将与引才单位现场签约,实现“当场落户”,后续他们还将获得50-150万元扶持资金、3年100平方米办公用房补贴、人才管家专属服务等在内的创业扶持大礼包。

据了解,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产业的科技创新,在项目招募、专家评审等环节突出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未来新业态等新产业方向,旨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及团队落户鼓楼。作为南京市“百校对接计划”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的特别支持。去年底以来,鼓楼区选派2名优秀科技人才专员,赴上述两所高校院所开展“产教才”对接,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3月12日赛事启动,多个“浙大系”、中科院背景的项目报名参赛,与海内外数百个优质项目展开角逐。通过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孵化器和创服机构的专家的线上评审,最终12个项目“杀入”南京总决赛。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一改以往政府主导的评价体系,从风投机构专业评估、已创企业市场评判、金融机构专业指导等方面着手,组建综合评审团,统筹考量团队管理、市场前景、技术先进性、落地可行性等因素,结合项目实际成果、专家行业经验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评价,确保结果公正。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面向芯片制造化学气相沉积(CVD)核心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拔得头筹,《智能双语机器人》、《感应加热先进导磁体》等十一个项目分获第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他们将获得1-3万元现金奖励,并与引才单位现场签约、当场落户,后续还将获得50-150万元扶持资金、3年100平方米办公用房补贴、人才管家专属服务等在内的创业扶持大礼包。

总决赛现场,鼓楼区还为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人才企业代表发放20-50万元不等的创新创业服务券。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成长更好的落地成长,《鼓楼区创新创业服务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今年5月起实施,该办法根据人才企业发展实绩,给予最高50万元的额度,用以补贴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产生的科技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培训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和投融资服务等各类服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竞争力。“一流的人才是鼓楼争创‘创新名城引领区’最重要的战略支撑,我们期盼更多的行业精英、创业翘楚到鼓楼落地生根。”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说。(袁冶、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