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创新周—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南京赛点启动

2020年06月10日18: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0日电(耿志超)6月10日,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主办,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南京创新周—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南京赛点”在紫东国际创意园开赛。

“创新创业是一场人与社会相互成就的修行。”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静表示,当前,栖霞区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2+2+2”主导产业体系,最大限度集聚创新资源,对此,全区将一如既往地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推动优质项目在栖霞落地生根。

据了解,经过组委会专家的前期筛选,当天参加南京赛点现场答辩的共计十七个项目,分为种子组、天使组和成长组3个组别,包括TMT/AI/大数据/5G/区块链、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集成电路等6大赛道。

本次大赛采取路演打分的形式,评委现场打分的平均值决定每个项目的最终名次。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商业SAR卫星”项目获得一等奖;“军事互动空间”“自主软件平台SWGKS的开发与应用” 项目获得二等奖;“适用于FPD、FPC高端领域温控膜的研发及产业化”“基于AIoT的深度节能优化产品及应用”“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学服务项目”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大赛的前十名将直接进入长三角赛区决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