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之声】

马明龙:推进产业强市,让镇江“跑起来”

2020年06月09日11: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推进产业强市,让镇江“跑起来”

马明龙

产业强市战略是镇江的必然选择。实现发展目标,最重要的是发挥主观能动性。

我们要共同想一想:一是思想解放够不够?每一次重大的转型跨越都首先得益于思想大解放。“都市圈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提升格局,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南京、融入苏锡常。二是争先进位够不够?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镇江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如何能尽快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进而作出更大“镇江贡献”?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更多“镇江经验”?三是聚焦发展够不够?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化解债务,关键要做大经济“蛋糕”。对照这些要求,我们的主要精力有没有集中到“第一要务”上来?四是活力激发够不够?实现产业强市,离不开企业主体作用,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积极性,有没有充分调动起来?

当下的镇江,最需要什么样的作风状态?归结到底就是一句话:“跑起来,镇江!”要保持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在产业强市新征程上跑出激情、跑出加速度。

导向要进一步立起来。把主要精力放到发展上来、放到产业强市上来、放到项目建设上来。谁为高质量发展加了分、添了彩,谁在产业强市上有跨越、有突破,就要给奖励、得实惠。让想奔跑、能奔跑、跑出好成绩的人有舞台,让原地踏步、蜗行牛步、望而却步的人没市场,让为发展担责任、受委屈的人及时容错免责、大胆重新起用。

责任要进一步严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变成美好现实,这是我们的时代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担责,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责,所有同志要履职尽责。要把责任落细落实,解决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要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担起更多责任抓落实,绩效考核要让企业参与,让市场主体能作重要评判。

能力要进一步强起来。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善于综合平衡,善抓主要矛盾,不断提高统筹能力。要在关键时刻有担当、复杂局面下有思路、困难问题前有办法,不断提高攻坚能力。要认真研究政策,上能积极争取,为镇江赢得政策红利;下能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氛围要进一步热起来。无论是“条”还是“块”,无论是“指挥员”还是“战斗员”,都要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比位次,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迅速在全社会营造起“人人参与产业强市、人人支持企业发展、人人争当创业先锋”的浓厚氛围。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镇江市产业强市大会上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