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江苏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 入梅提前10天

2020年06月08日13: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6月9号起,江苏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芒种过后,气温是明显升高,空气湿度增大,降水变多。刚刚过去的周末,江苏雨水短暂停歇,9号起全省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梅雨随即到来。未来几天,具体天气如何。听听江苏省气象台的专家怎么说。

【入梅时间较往年提前10天左右 降水持续增强】

6月7日和8日,江苏全省基本是多云天气,气温是北高南低。沿淮和淮北地区在21到36℃,省内东南部地区19到30℃,其它地区20到34℃。

6月9号起,江苏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预计,江苏的淮北,7日和8日基本上都会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发了高温报告,南边的气温要低一点,基本上在30到33℃。

6月9号起,江苏淮河以南进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根据气象预报,6月9号起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跨入梅雨期,与常年平均入梅日在6月18到20号左右相比,今年入梅明显偏早。而从6月9号开始,整个大气环流发生改变,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江苏自北向南降水会逐渐增多。

韩桂荣分析,现在看从6月9日10日,降水还不是很大,基本上是小到中雨为主,11日也是一个小到中雨的量级,12日以后降水强度会有所增加,主要还是在江苏的淮河以南地区。从平均气温来看,也不会降低很多,最高气温因为有下雨会有所下降。

【抓住晴好天气 各地夏收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梅雨季即将来临,全省各地夏收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在徐州丰县王沟镇王老家村,一望无际的金黄麦田沐浴在阳光下,随风摇曳。数台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有条不紊地进行收割作业。

徐州丰县王沟镇种粮大户侯立奇承包了1300多亩地。现在到了收获期,经过全程机械化耕种、机械化管理、机械化防治病虫害,可以看到已经到了丰收的季节了。初步预测了一下产量,能达到每亩1000斤左右,总体收益还是相当不错的。

据了解,徐州全市527万亩小麦收割已全面展开。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广杰介绍,第一要立足“早”字,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第二个,要突出“抢”字,加快抢收抢种,动员了全市大概3万台收割机,昼夜不停,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来进行收获,争取一周之内小麦收获基本结束。(许莹 孙浩瀚 徐州台 常熟台 沭阳台 姜堰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