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关注南京“六保”故事

耿志超

2020年06月08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老金的岗位保住了(我们这样抓“六保”(20))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8日 第 01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老金的岗位保住了

老金这次找工作,一波三折。

42岁的金陆生,家住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这是个保障房小区,居民家底普遍不厚。老金去年创业不顺,家里俩娃,负担不轻,着急就业。

去年底,社区举行“送岗进千家”招聘会,辖区39家单位带来不少岗位。老金相中一家企业的网络工程师岗位,专业对口,薪资不错。不过,因年纪偏大,被婉拒了。

社区副主任施守鹏接连几天与那家企业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老金被录用了。

然而,好景不长。头月工资刚捂热,疫情来了,老金收到停工通知。

过完年,一等再等,企业就是不通知复工。“公司还开吗?会裁员吗?”老金心里天天打鼓。

老金着急,施守鹏也急。一打听得知,企业遇到不少困难,资金压力大……一个多月,施守鹏跑上忙下,帮着企业牵线搭桥。终于,企业复工,老金也等到了上班通知。

目前,这个社区的招聘,已办4期,帮近百人找到了岗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