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北贺村违建别墅为何禁而不停

2020年06月08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违建别墅为何禁而不停

兴化市兴东镇北贺村村民王先生反映:村里有一栋违建别墅深夜打桩,噪声严重扰民。今年2月份,在村民举报后,执法人员到现场执法,要求当事人停止建设。5月,违建别墅又在建设,现已接近竣工状态。令人奇怪的是,几个月来违建不仅不拆除,反而快建设完工了。

记者追踪 >>>

6月2日,记者联系兴化市城市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通过调取记录显示,在今年2月接到举报,前往核实是违建情况后就已经让这户人家立即停工,具体违建拆除的事情要找镇里相关负责人。”

记者又致电兴东镇分管村里建设的副镇长耿世亮,“确实是我们存在监查不力,房子还没有取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违建属实。在2月份我们忙于疫情防控,疏忽了对村镇建设的巡查。”

针对违建拆除具体事项,耿世亮6月3日说,已经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提出审批建议。“等审批建议下来,我们一定严格执行,违建该拆的拆,手续该补办的补办。”(李 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