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办22场线上展会 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

2020年06月08日21: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8日电 (顾姝姝)将国际性展会办到“云端”,为外贸企业打通新外贸主赛道。8日下午,“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据了解,江苏省商务厅将与平台企业合作,在6月至9月间举办22场线上系列展会,助力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

江苏是对外贸易大省,进出口规模连续17年、出口规模连续20年位居全国第二位,全省外贸依存度超过40%,对外贸易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过去,国际性展会是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传统渠道,然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部分展会取消或延迟,江苏外贸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困难。

“我们积极探索‘互联网+外贸’模式,与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等平台企业合作举办22场线上展会活动,旨在推动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拓市场、抢抓订单。”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表示,“这既是我们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的战‘疫’之举,又是发展外贸新模式、增创外贸新动能的长远之策。”

线上展会解决了买卖双方不能见面的问题,但如何达到现场观展的效果,同时解决产品质量和信用问题?“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打造线上3D展馆,买家和卖家不仅可以通过音频和视频沟通,还可以即时互动,体验特色沉浸式云展厅。”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介绍,平台还要求入驻企业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审核,同时有相应的贸易资质。

据了解,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中,中国制造网将承办10场线上展会,目前首场线上展已有近500家江苏企业报名参展。“我们公司很年轻,去年外贸业务刚进正轨,今年就遇到了疫情,导致出口订单紧缩。”江苏欧司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袁福俊总经理憧憬,“云展会”或将是一剂促订单的助推器,公司会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把线上展会作为拓市场的新渠道。

据悉,22场展会履盖了江苏外贸出口主要行业。其中,有20场面向国际市场,帮助外贸企业通过“云展示”“云洽谈”“云对接”,实现足不出户、全球接单;还有2场面向国内市场,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