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公路中心:在学思践悟中巩固升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2020年06月08日19: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顺应时代召唤,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滋心润魂。

在加强理论修养中坚定理想信念。今年来,宿迁公路中心党总支围绕一月一专题,制定编排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及时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在浙江、山西等考察时一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干部熟读党章等党内法律法规,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OA平台、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抓好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此外,该中心党总支以“宿路讲坛”为阵地,定期举办各类培训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知识视野。

把抗疫保通一线变为思想教育主战场。抗疫期间,在交通管控一线,部署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主干道交通管控工作。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证防疫物资运输畅通无阻。该中心年轻党员挂牌上岗、佩戴党徽,主动亮出身份,成为抗疫一线主力军,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公路人的良好风貌。

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淬炼初心使命。5月12日,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被誉为淮北革命圣地“小延安”的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让红色基因植入广大党员干部血脉。5月22日,又组织党员干部赴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向烈士集体默哀,在纪念碑前聆听微党课《铭记先烈遗志,践行为民初心》,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史料和解说员讲解,该中心党员干部追忆革命先烈不朽功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

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升华理想信念。5月25日,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央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节目,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的良好氛围。致力于敦煌保护的学者樊锦诗、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老英雄张富清、创造世界大赛十冠王奇迹的中国女排……非凡人物的事迹让该中心党员潸然泪下的同时,也让他们心灵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

在强化警示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线。1月22日,专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盗墓笔记》警示片。3月30日,又集中观看了深刻剖析该市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片《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该中心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从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守初心,干净担当践行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和敢做善为,在交通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聪明才智。(李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