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背后伸贼手 泰州女子三分钟转走闺蜜2700元

2020年06月06日09:3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好友” 背后伸贼手 三分钟转走闺蜜2700元

  荔枝新闻讯 防火防盗防闺蜜,这句被大多数人当做玩笑的话,近日却在泰州市高港区许庄街道真实上演。一女子在得知闺蜜手机密码后,三分钟内竟然转走了闺蜜2700元。

  2020年6月2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杨某报警称,自己微信内的2700元于6月1日被人盗刷。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通过询问当事人、开展现场走访调查,民警很快发现和杨某同一车间的吴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6月3日下午,吴某主动联系民警并到公安机关自首。到派出所后,吴某对自己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吴某交代,其和杨某在同一家工厂上班。因曾经是同学,现在又同在一个车间工作,渐渐地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闺蜜。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某得知了杨某的手机密码,因为密码简单,吴某一眼便记住了。

  6月1日中午,杨某和吴某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后进行午休。期间,吴某发现杨某背对自己睡得很熟,而她的手机正好放在两人之间。想到近期家中变故较,经济紧张,鬼使神差下,吴某拿过杨某的手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输入了之前记住的密码解锁了手机并打开微信。为防止被杨某发现,吴某分四次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将杨某微信内的2700元转入自己一朋友微信,随后联系朋友转给自己。

  6月1日晚,杨某发现自己微信被盗刷后,第一时间联系吴某让她帮忙想想办法。意识到自己行为违法的吴某,这下慌了神。她想和杨某坦白,却又不知该如何面对信任自己的好友。经过两天的思想煎熬,6月3日下午,后悔万分的吴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群众应妥善保管好手机密码、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外泄,防止被有心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此外,微信、支付宝及绑定银行卡内,尽量不要存放太多金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张语秋 贾宏伟 编辑/韩瑜)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