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楼外镇江母亲死死拉住轻生女儿 民警翻窗救人

2020年06月05日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10楼外,母亲死死拉住轻生女儿

民警徒手攀爬到该户空调外机处救母女。

30多米高空、10层高楼外,不足半平米的空调外机平台上,惊慌失措的母亲从背后死死拉住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的女儿!两个人悬空挂在30多米高的外墙上摇摇欲坠,情况万分危急!

母女二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4日,镇江丹徒警方介绍,这就是5月29日下午,后来被大家称作“蜘蛛侠”的民警——镇江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任冠龙,在接到有人跳楼轻生的警情后,赶到现场所看见的惊险一幕。

警方告诉记者,当时,楼下已聚集多名围观群众,坐在空调外机平台上的小女孩情绪激动,正欲强行挣脱母亲。母女二人,千钧一发,随时有生命危险!

十万火急之下,处警民警任冠龙火速赶到10楼,但发现该户防盗门反锁。于是,果断决定从隔壁邻居家进入。他赶到与女孩相邻的窗户处,一边劝说安抚轻生女孩,一边伺机寻找救援突破口。

此时,竭尽全身力气拉住女儿的母亲已经体力透支,事后她称那刻自己的胳膊已经麻木无力。但其女儿的情绪依然非常不稳定,并试图挣脱她的搂抱,情况当真是危在旦夕!包括任冠龙在内的众人,心都提到了嗓子口。

民警翻越邻居窗户救人

情急之下,任冠龙果断出击,胆大心细的他,迅速翻越邻居家窗户,然后沿着狭窄的窗台边缘,徒手攀爬到该户空调外机处。随即,一手紧紧抓住女孩的胳膊,一手紧紧抓住窗户,全力将母女二人的安全,系于两手之间。

此后,在继续安抚女孩的过程中,赶来的消防员和民警合力拉拽,终于将女孩拉进室内,母女二人成功脱险。而此时,沉沉松了一口气的任冠龙才发现,自己紧紧抓住窗户的手已经被勒出两道深深的血痕……

发稿前记者获悉,被救下的女孩是一名高中学生,当天因与家人发生口角矛盾后爬出窗外欲跳楼轻生,万幸的是被母亲发现后死死抱住。随后,又多亏了“蜘蛛侠”警官任冠龙冒险相救。

记者还获悉,几天来,飞身救人的任冠龙不仅获得“蜘蛛侠”美誉,还赢得了太多人的赞誉。面对这些,任冠龙说:“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普通民警。”(万凌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