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创新 建邺举办人工智能云上遴选赛

2020年06月05日17: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金融赋能科技创新 南京建邺举办人工智能云上遴选赛
金融赋能科技创新 南京建邺举办人工智能云上遴选赛

人民网南京6月5日电 (记者朱殿平)5日下午,中俄创新年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南京创新周 “中华门创将”云上遴选赛(俄罗斯专场人工智能组)在建邺区举行,俄罗斯20个项目参加路演,5个项目获得总决赛入场券。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将充分发挥金融集聚区优势,为创新项目赋能。

近年来,南京市大力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全力打造“4+4+1”的主导产业,广泛吸引全球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南京。此次南京借助创新周活动契机,同时举办中俄创新年中俄创新创业大赛,邀请了20个来自俄罗斯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采取“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展示、比赛,向俄罗斯的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发出邀请函,揭开南京与俄罗斯创新合作的新局面。

南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丁建华介绍,近年来,南京开放创新力度不断增强,目前已与全球23个创新大国和创新强国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布局建设了28家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与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双方开展了多次科技交流合作,实施了6个国际联合研发项目,共建了4家科创载体。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俄罗斯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加强南京与俄罗斯高校院所等部门和机构,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项目落地等方面的合作。

当下,人工智能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江苏正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建邺区积极响应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城市”的目标,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建邺区副区长杨波表示,该区将着力于强化创新主体打造高端创新产业,重点打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产业地标集群,进一步抢抓“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两大国家级发展战略机遇,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一流专业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建邺区也充分发挥金融集聚区优势,将金融政策与双创项目相结合。“今天的评委中,我们专门邀请了建邺高投集团评委参加,对遴选的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并给予一系列的跟踪服务,促成项目落地。”建邺区科技局调研员刘臻告诉记者,为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邺区委、区政府计划安排发展专项资金10亿元,用于引进人工智能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和双创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企业,还将开放政府共享数据。对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人工智能企业,建邺区将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补贴,建邺区科技创新基金优先跟投主导人工智能项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