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龙潭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量全省第二

2020年06月04日08:4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量全省第二

  昨天,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一罐罐原装进口奶粉被从大纸箱中拿出来,改成两罐一箱的小包装,打上封条,排队接受海关查验机器的“检阅”。这些商品是南京翔升创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准备发送给国内跨境网购的客户。

  “我们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厂家直接拿货,通过海运运到南京综保区(龙潭片)的仓库。客户在我们的平台下单后,我们从仓库提货,经海关检验后发送给客户。”该公司副总经理邢雅洁说,公司主要销售澳大利亚奶粉、保健品、化妆品、时尚女鞋等商品,拥有多个澳大利亚品牌代理资质。

  “原先我们以B2B业务为主,从去年11月起,通过南京综保区(龙潭片)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试水直接面对个人消费者的B2C业务,目前每天的业务量约2000单左右。”邢雅洁说,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疫情还比较严重,货物经常供应不上,如果恢复正常,预计每天可达到5000单,今年进口货值能达到2.5亿元。

  邢雅洁口中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海关人员也称为“1210模式”(海关监管代码为1210)。它是指跨境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境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仓储,随后根据境内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订单,以小包裹形式快递到客户手上。

  “对跨境电商企业来说,‘保税进口’模式可以利用综保区‘境内关外’的政策优势,先‘备’较大批量的货在保税仓库,待客户下单后,再分成小包裹,经海关查验,寄发给客户。这种业务模式更能体现成本效益、做大业务规模,货物质量也有保障,又解决了跨境网购退换货难题,大大提升了客户跨境购物体验。”南京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烨说。

  南京综保区管委会(龙潭)管理局副局长计红向记者介绍,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自2014年率先在南京开展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9610模式)后,去年4月,又实现了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模式)业务在南京的首单运作。截至目前,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累计完成“1210”业务4.47万单,累计完成“9610”业务177.33万单,“9610”和“1210”业务量均位居全省第二。

  计红说,长期以来,南京口岸货物多以生产型原料及产成品进出口为主,发展“9610”和“1210”两种跨境电商业态,可以大幅度提升快消品等产品进出口,一方面提升口岸功能、打造外贸综合型口岸,扩大南京对外贸易总额,另一方面也可以丰富市民的购物选择,助力南京和栖霞板块新消费行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与品牌电商企业的合作,拓展更多个性化产品的直购进口和保税进口,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同时,大力建设进口商品分拨中心,逐步形成贸易企业、分销企业、物流企业、金融企业全链条企业集聚,打造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和长江中下游物流中心。”计红表示。

  南报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田朝林 何晓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