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予以督查激励 南京41次获省政府点名表扬

2020年06月04日08:4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南京41次获省政府点名表扬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许琴)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江苏省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3个设区市87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发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5项奖励支持措施。记者从通报中发现,南京和我市有关区、园区41次获得点名表扬。

  此次省级层面的督查激励涉及35个方面,涵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奖励支持措施均明确了职能部门负责落实。

  南京获得点名表扬的重点工作包括“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落实有力,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成效明显且地方财政给予资金安排,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推进校企合作力度大、措施实及职业教育投入保障有力、发展环境优越等。

  同时,我市鼓楼区、江宁区、秦淮区、溧水区、江北新区等相关区和南京国家高新区等园区也获得表扬。比如,溧水区在高标准完成农田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落实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方面成效明显;江宁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

  获得表扬的市、区都将获得激励支持,并且激励措施的“含金量”都很高。

  比如,南京的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今年将优先安排交通项目审查审批,具备条件的项目优先列入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安排省级补助资金。

  溧水区在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方面成效明显,今年将在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车间(工厂)建设、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平台、企业上云、两化融合贯标、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试点示范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并在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

  南京国家高新区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今年将在安排标准基础上各增加奖励或奖补资金100万元,支持其依法依规调整区域范围,优先推荐明确管理机构级别,优先保障重大创新项目用地需求,优先布局建设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