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布2020年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 部分调整

2020年06月03日14:16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部分施教区因新校使用调整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和往年相比,今年施教区调整的主要是新校投入使用、增设校区以及将新增的商品住宅楼盘纳入相关学校的施教范围。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适龄儿童符合无锡市小学报名条件的方可前往学区小学报名。如果相关小区未标注学区或未明确学区,家长可向户口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咨询。

位于中心城区的梁溪区,今年将新增小学或分校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沁园实验小学五星分校(暂定名)的施教区为五星家园和曹巷煤石宿舍。城南小学(暂定名)与芦庄第二小学施教区同为芦庄二区(不含68—79号)(部分)、三区(部分)、四区(部分)、五区(部分)、金城新村(部分)。包括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老轻院、元康弄公寓等在内的部分小区原本属于吴桥实验小学施教区,今年被划分至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暂定名)。

新吴区今年涉及学校校区调整、新校启用,部分施教区范围有所变动。原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调整为新苑实验小学,其施教区包括太湖花园一、二、三期,以及原先属于江溪小学施教区的前进花园、宝盛花园、万科东郡家园和金轮星光名座。新增的丽景实验学校小学部,其施教区由原先硕放实验小学划出的四个村或小区,南星小学划出的三个村或小区以及新增的两个小区组成,包括安桥村、香楠村、东新村、丽景佳苑等地。其中丽景佳苑暂借硕放实验小学过渡,君诚悦府暂借南星小学过渡。该区还新增了梅村实验小学梅里校区,其施教区包括梅荆花苑(一期、二期、三期、五期、六期)、泰伯花苑(一期、二期、三期、五期)、香熙苑、梅里花园(原与梅村街道有拆迁协议的对象按原施教区入学)等地。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区新生暂借吴风实验学校过渡。

当天,《2020年无锡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对口方案》一同公布。其中明确,太湖新城新建初中(未定名)为锡师附小太湖新城小学的对口初中。梁溪区新增的城南小学(暂定名)对口初中为金星中学,积余实验学校招生对口小学新增吴桥实验小学和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暂定名),凤翔实验学校的招生对口小学划掉了吴桥实验小学。滨湖区的育英锦园实验小学和育红小学梅园校区对口初中为今年9月启用的河埒中学西校区(双语)。此外,新吴区的旺庄中学撤并,并入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高浪小学毕业生对口初中为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杨涵、陈春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