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15个村实施"党建引领 集成振兴"

2020年06月03日17:21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淮安区选定15个村实施“集成振兴”项目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0年,淮安区在选定的15个行政村实施“党建引领,集成振兴”项目,以“五化”(全程机械化、土地规模化、生产集约化、产品品牌化、效益最大化)为目标,通过五种试验模式(开展全程机械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产业扶贫、社区股份制改革),多方整合资金,集中投入使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预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其中将为试点村购置各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60台。

为确保试点村新购置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高效使用,淮安区农机监理所积极跟进,为试点村机具操作人员提供集中培训服务,通过安全警示教育、法律法规学习、责任状签订等方式切实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让机手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操作水平。50名来自“集成振兴”试点村的农业机械驾驶员通过严格的驾驶理论和技能考核,顺利取得拖拉机收割机驾驶证。机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提升,驾驶操作技能水平得到提高,今后将为全区“集成振兴”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