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只猪獾被困工地 警方紧急救助

2020年06月03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猪獾被困工地 警方紧急救助

在工地上发现的猪獾。

“我们工地内发现了一只没见过的动物,腿可能被缠住了,你们快来看看。”5月31日10:00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辖区一在建工地工作人员的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动物的右腿被塑料网裹住,无法挣脱,趴在地上微微颤抖着。随后,浦口公安分局珍珠泉派出所的民警也到达了现场,经确认,被夹住的小动物是一只猪獾。

民警成功将猪獾解救后,对它进行一番检查,发现身体状况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民警又驱车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民警告诉记者,发现猪獾的工地旁边有多处森林,这只猪獾可能是从附近森林中出来觅食,意外被塑料网缠住了。据介绍,这些此前不多见的动物相继出现,比如前几天还有一头野猪两次出没过。

经查询,猪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梅建明 江景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