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2岁女生47000元打赏游戏主播 “赏”掉全家一年收入

2020年06月03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12岁女生打赏游戏主播 “豪掷”47000元

来自打工家庭的12岁女生,“豪掷”4万多元打赏游戏主播,“赏”掉了全家一整年的收入。警方接到报案,快速行动,追回了这笔血汗钱。1日,女生的爸爸杨师傅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追回47000元打赏款。

5月29日下午4点许,租住在扬州老城区三义阁的杨师傅报警求助称,刚刚发现自己微信里面47000元不见了。接到报警后,东关派出所民警许哲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杨师傅称,自己微信余额内的40000多元近期被多次转出,怀疑遭遇网络诈骗。后经查实,杨师傅12岁的女儿近期因疫情仍未开学,在家上网课时,利用父母手机登录短视频APP,沉迷观看网上主播直播游戏视频,多次充值打赏主播,共计47000元。

因属于经济纠纷,警方无法予以立案。可是对在扬州打工的杨师傅来讲,这些钱都是辛苦赚来的血汗钱,是全家一整年的收入,就这样被孩子随意花掉,杨师傅又气又恼又急。民警许哲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想办法与小杨消费的视频平台取得联系,按要求完善并提供相关资料,协调开启未成年人消费退款事宜。经民警不懈努力,不到两天时间,小杨打赏消费的47000元全额退还到杨先生银行卡内。(孔祥宇 陈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