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召开对接会 助力打通企业发展资金堵点

2020年06月03日19: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3日电 (马晓波)“稳企业”的前提,是要打通企业发展的资金“堵点”。6月3日,“2020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暨创新周鼓楼金企对接活动(高新区专场)”在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活动由鼓楼高新区与鼓楼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旨在为高新区内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融资桥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减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银行的“优惠大礼包”才能精准投放。解决银企对接的“断点”,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对接平台,有利于帮助复工企业解决资金需求,保障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网了解到,此次活动有高新区的南京恩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高新技术企业,毅达资本、华泰紫金等7家股权投资机构和中国农业银行城北支行等6家银行参加了会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该如何解决融资难题?有哪些渠道能够了解鼓楼区各银行、金融机构的推出的相关优惠产品?会上,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小明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需要解决的除了要保证拥有人才、技术等核心竞争力外,规范的财务核算、会计核算,拥有良好个人信用的高管团队也至关重要。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清怡告诉人民网,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除了为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外,也对鼓楼区各银行、金融机构推出的相关优惠金融政策信息进行了收集归纳,相关内容可通过鼓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鼓楼微讯”查询。

会上还举办了融资项目签约仪式,分别由中国建设银行鼓楼支行与霍普(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银行城北支行与江苏博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授信签约,实现融资金额1000万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