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

2020年06月03日09:41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沭阳县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

  宿迁网讯 6月1日,笔者从宿迁市安委办获悉,沭阳县全面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没想到我公司厂房内居然藏了一家‘小化工’,我们一定配合政府,坚决取缔。”江苏大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乔闯说道。在针对“小化工”的摸排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江苏大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公司出租的厂房现场存在疑似“小化工”以及多处安全隐患。沭阳县相关部门在对该‘小化工”进行调查处理的同时,也将对厂房出租人未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不仅没有证件或证件不齐全,往往还超范围生产经营,不仅存在“厂中厂”,乡村偏远的废弃养殖场、砖瓦厂也是他们藏匿较多的地方。为此,该县各乡镇通过横幅、广播、公布监督电话等多种渠道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木材产业是沭阳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板材生产过程中,脲醛胶的使用非常普遍,当地也就产生了众多的胶厂。“我们贤官镇发动所有村组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目前共排查‘小化工’项目10家,彻底取缔9家,1家正在清理中。”沭阳县贤官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张经纬说。

  下一步,沭阳县将继续对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乡镇的违法违规“小化工”,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然后集中力量,对全县的违法违规‘小化工’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在7月20日前,对所有违法违规“小化工”整治到位。(臧子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