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领导慰问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

2020年06月03日17:15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淮安区领导慰问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淮安区委书记张笑、区长颜复分别于5月29日、31日到企业生产一线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厚爱,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不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上午,张笑来到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葛永喜。

葛永喜是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制盐及盐化工技术研究和管理,多年来运用多项技术和管理知识解决了企业生产中的许多重大技术难题,特别是在企业首创的盐碱钙联合循环技术应用中贡献较大。张笑赞扬了葛永喜在制盐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优势,研发出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并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淮安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科技动力。张笑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工作者在各个战线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不但要在创新创业上为他们排忧解难,更要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心保障,以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

5月31日上午,颜复走访慰问了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副主管工程师闫百宏、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总裁办副主任李发勇。在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颜复仔细询问了闫百宏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为企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颜复希望闫百宏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开拓创新,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的科技研发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应有的作用。

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总裁办副主任李发勇负责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项目管理,是淮安区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现已成为公司的股东。颜复充分肯定了该公司让科技人员持股,向奋斗者倾斜的好做法。他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的内生动力在于科技研发,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激励措施,让科技工作者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