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启鸿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0年06月03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凌启鸿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凌启鸿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凌启鸿同志于2020年5月2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7岁。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送花圈表示悼念。娄勤俭、吴政隆、罗志军、李学勇、张连珍、蒋定之、黄莉新、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老同志顾秀莲、陈焕友、梁保华、徐守盛、许仲林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或送来花圈。

凌启鸿同志1933年5月出生于江苏启东,195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9月任江苏省高邮苏北稻作试验场技术员;1952年11月在苏北农学院农学专业学习;1956年8月起历任苏北农学院助教、讲师、教研组长;1973年3月赴几内亚波尔多农研站从事援外工作,任农业专家组副组长;1976年8月起历任江苏农学院讲师、副教授、农学系副主任、院长、教授;1983年3月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1992年3月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凌启鸿同志从事作物栽培和宏观农业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30余年,创立了“水稻叶龄模式”和“水稻群体质量指标”及其优化调控等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新体系。担任副省长期间,分管农林、水利、乡镇企业等工作,正确把握农村经济发展方向,提出并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和发展粮棉生产。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江苏的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陈月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