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高速上半挂车爆胎 占两车道暴走10多公里

2020年06月02日13: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半挂车高速爆胎 占两车道暴走10多公里 轮毂都已经变形

夏季高温,车辆爆胎等意外情况时有发生。近日,宿迁辖区高速上,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意外爆胎后,居然还继续行驶十几公里,这般操作看得人心惊胆战。

当天上午,宿迁交警在进行网上监控巡逻时发现,在新扬高速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居然占据应急车道和行车道缓慢向前移动,存在明显异常。

这辆河南牌照的半挂车,以20公里不到的速度,慢慢地向双沟收费站行驶。民警在收费站口将车辆拦截后,发现这里车辆的左前侧轮胎已经爆胎,整个轮胎破烂不堪,车轮毂清晰可见,而因为与地面长时间摩擦,轮毂已经变形。

经过了解,驾驶员栗某驾驶货车载着一车百货,从南京往河南方向行驶,由于车辆轮胎老化,途中爆胎后,并没有拨打高速求助电话。

货车驾驶员说:“打流动补胎的电话,他不上高速,非得要我们下来。”随后驾驶员便坚持在高速上开车10多公里,下了高速才联系补胎。最终民警对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了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真是令人捏一把汗,我们也提醒大家,高速驾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拨打救助电话96777,千万不要贪图省事而忽视安全。(曹思鑫 周杨杨 宿迁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