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南通“菜篮子”价格更亲民 市场供应充足

2020年06月02日15:2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5月“菜篮子”价格更亲民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获悉,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5月南通市场鲜活食品价格继续下降。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入夏以来南通消费市场蔬菜上市品种和数量大幅增加,蔬菜价格季节性下降明显。纳入调查的32种鲜菜平均零售价格与4月相比呈“5涨2平25降”。价格下降明显的品种有:丝瓜每千克下降32.1%,四季豆每千克下降28.7%,黄瓜每千克下降27.7%。

虽然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仍处高位,但随着生猪生产的逐步恢复,市场供应明显改善,零售价格稳中有降。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及超市猪大排每千克下降7.6%,随着猪肉价格下降,牛羊肉以及畜肉副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受东海禁捕以及淡水鱼出塘量减少等因素影响,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由于河虾旺产期的到来上市量明显增加,价格下降明显。

总体而言,近期南通气温持续上升,蔬菜生长旺盛,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回落,预计后期仍会保持较为“亲民”状态。 (唐佳美 谢资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