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西贝莜面村被指收茶位费 国家立法禁止暴力伤医

2020年06月02日08:58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食点药闻:西贝莜面村被指收茶位费 国家立法禁止暴力伤医

  食品方面,5月28日下午,某网民通过个人微博投诉一家深圳的西贝莜面村,在未经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强制收取了她五份茶水费。该投诉很快得到西贝莜面村的回应,至于处理结果,不得而知。这一事件也引发舆论深思,茶位费是合理的吗?

  医药方面,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5月28日晚间通报,2020年5月28日9时许,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住院部一医生办公室内,患者家属谷某月(女,32岁)因对手术安排不满,将与其沟通解答的医生打伤。此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建议,我国要与国外先进的医护体系看齐,将“袭医”与“袭警”同罪,加强震慑效应,提高犯罪成本。值得关注的是,《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