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消防员对待遇不满放火毁林被判10年半

2020年06月02日1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南一森林消防员对待遇不满放火毁林千亩被判刑10年半

  新华社海口6月2日电(记者刘邓)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男子文某原是一名森林消防员,本应防火救火,却因对待遇不满心生怨念,两个多月内放火8次,火烧林地上千亩,烧毁林木7万余株,经济损失近370万元。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放火罪一审判处文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宣判后,文某表示认罪伏法,不上诉。

  经森林公安民警侦查,2019年6月13日14时许,文某驾驶轿车途经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通道附近时,观察周边没人便从车上拿出抽纸、打火机和香烟下车。在桉树林中找到地势相对凹陷、有干枯落叶的位置,文某将点燃的香烟放在干枯落叶上,用抽纸盖在香烟上,再用树枝压住抽纸,看到抽纸被香烟引燃后,便驾车驶离现场,随后引发森林火灾。

  2019年6月21日至8月28日间,文某又故技重施,在昌江县棋子湾等林地附近先后7次放火作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