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世界冠军退役后直播带货 转换人生赛道

2020年06月01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冠军退役后卖海鲜 朝着生活中的“冠军”努力

 

 

【解说】江苏一位退役的世界冠军为了生活,用直播方式进行自主创业,赢得了粉丝们的褒奖,也引起诸多媒体的关注。近日,中国新闻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位连云港姑娘的生活点滴,她也向记者分享了从冠军荣耀到自主创业的奋斗故事。

【解说】镜头前正在忙着直播带货的姑娘便是故事的主人翁——李园园,她告诉记者,退役前,她曾是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运动员,斩获过多项世界冠军。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我总共运动员生涯是11年,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三块金牌,国内(荣获)七块金牌,总奖牌量是46块。其实,我一点也不后悔做一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和独立。

【解说】对于“坚强”两个字,李园园的感受最为强烈。李园园告诉记者,和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她也喜欢穿上漂亮裙子,背上书包去学校。然而,13岁的一场车祸把李园园的梦给撕碎了。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我13岁的时候出的车祸,当时,腿部是粉碎性骨折,以当时的医疗水平,医生就让截肢。(当)出了医院,在家里面,刚开始是不愿意见人的,心里比较自卑,不知道怎么到学校里面面对自己同学、自己伙伴,然后就在家里面一直待了一年。

【解说】人生被关上一扇门时,总会开启另一扇窗,江苏省残疾人自行车运动队教练找到了李园园,鼓励她勇敢去拼搏。自那一刻起,李园园也慢慢地开始接触新鲜事物。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残联找到了我,说让我去参加第六届残疾人自行车运动会。我当时的想法是,只要是能走出这个家门,能走出去,能认识新朋友,能让我有事情做,不让我在家里面闲着就可以了,那个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能不能拿冠军,没有这些想法。

【解说】真金不怕火炼,身体的缺陷未能阻挡这个倔强的姑娘,2011年,退役后的李园园做起了直播带货,转换人生赛道。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李园园称,只要不闲着就好。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我就是负责拍视频,直播,一般下午我会去打包(海鲜),晚上回来直播,在我看来,现在的直播带货非常好。

【解说】面对直播时的镜头,李园园有时候也显得不自然,对于新鲜事物,她也是边学习、边摸索、边成长。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我一开始对这种直播方式很陌生,时间一久,我也慢慢地调整自己的心态,现在,也喜欢上这种新媒体创业模式。我主要做的是连云港海鲜、海产品,既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也要兼顾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也在不断地学习。我是最不火的世界冠军,我这个人就比较轴,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尝试,只要认为这是对的(事情),我就先去做。

【解说】李园园告诉记者,她向往生活中的美好,愿意朝着生活中的冠军去努力。

【同期】连云港姑娘 李园园

不带戒指,不带耳环,在海鲜市场和男人一样,我喜欢穿牛仔裤和骑行服。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打拼未来,为了生活义无反顾,我期待能够赢得生活中的桂冠。

王立先 于涛 葛勇 江苏连云港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