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午后江苏东北部有冰雹大风 本周气温回升

2020年06月01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我省东北部 今天午后有冰雹大风

冷空气的“神助攻”,让我们在这个周末“偷”来了两天无雨又凉爽的好时光,不过气温回升的势头不减,说好的35℃也一定会来。不仅高温在路上,局地暴发的强对流天气也要上线了。5月31日下午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当中,就特别提到了要关注冰雹灾害!预计今天的午后到上半夜,江苏东北部地区会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伴有冰雹,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请注意防范。

另外,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对于近期天气展望,未来一周江苏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2日夜里-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5日夜里-6日苏南南部地区小到中雨。分散性的强对流天气也要当心,除了1日东北部,3日江淮之间也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气温显著回升,淮北地区将有持续35℃左右的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2日和3日,淮北地区局部能达到36℃。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21℃到33℃;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34℃;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4℃到29℃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