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普惠金融+云端服务助力提振民生消费

2020年06月01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中行员工指导客户使用移动支付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江苏中行员工走进工厂,现场为工人办理业务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广大代表的建言献策,“民生”都是聚焦点与关键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对社会消费的拉动作用,依靠“普惠金融+便利服务”,成为惠民生、助发展的积极“践行者”。

发挥资源枢纽功能,江苏中行引流资本“滋养”复工复产,深度激活市场经济。针对不同客群的复工复产企业制定针对性融资方案,先后制定面向“女性经营者、步行街小微商户、教育培训机构相关经营主、养老服务行业经营主”的经营贷款专项服务方案。截至4月末,江苏中行已实现个人经营贷款发放量60亿元,为近1600余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全方面提升服务质效与速度,江苏中行出台多种融资产品及政策支持,提供“个人经营贷款”“税易贷”“POS贷”以及疫情期间专有产品“复工贷”等多种个人经营贷款产品;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配套专项资金支持,对存量信贷业务不抽贷、压贷、断贷;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原则简化信贷业务流程,优化个人经营贷款内部业务流程,风险端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申请个人经营类贷款,在授权范围内给予市场优惠报价,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在现有产品政策标准下,根据市场及客户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

为提振消费信心,江苏中行信用卡以分期为抓手,增强消费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与购车分期合作商户、装修分期合作商户、教育分期合作商户、电商平台等合作力度,助推消费提升。联合奥迪、奔驰、保时捷、大众等厂商提供优惠贴息费率,构建“中银优享家”装修合作平台为合作商户提供宣传导流,提前启动市场布局。并在审批、放款等流程全力提升效率,做好支持保障。此外,中行信用卡自2月以来特别开展针对医护群体的超低优惠分期,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担当社会责任。同时先后开展账单分期低至5折、现金分期6.6折手续费率优惠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资金保障。截至今年一季度,江苏中行信用卡分期已累计拉动社会消费交易100亿元。为进一步促进包括线下在内的各类消费回升,江苏中行自4月起推出“助力全民消费,中行千万回馈”活动,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促进客户用卡消费,惠及持银联单标信用卡的所有客户,吸引了众多客户参与。

金融服务“上云端”,生活缴费“一站式”是江苏中行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与专业优势,便捷服务温暖民生的又一亮点。依托手机银行“云缴费”平台,快速对接幼儿园、中小学、连锁企业、物业公司、企事业单位、教育交通等行业客户,深入挖掘“小额高频、垂直领域”的生活缴费场景需求,持续拓宽缴费服务项目。截至3月末,江苏中行“云缴费”商户数达969家,累计交易笔数69万笔,交易规模10.8亿元,全辖基础民生缴费品种包括代收水、电、气、有线、电信、联通、移动等,合作公用事业单位120个,基本实现了民生缴费在全省各市、区县的全覆盖。

近期,江苏中行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江苏省财政厅公开征集的首批江苏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非税收入收缴项目合作银行,获准率先在江苏省开展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实现全省非税中行缴费“一点接入,全省使用”,为拓展公立学校客户、提升非税缴纳业务、推进场景金融建设增添新动力、夯实新基础。非税教育缴费自4月中旬在南通地区启动试点以来,用户体验良好,系统运行稳定,下一步,该行将总结试点经验,加快组织全辖推广。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