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壮汉偷电瓶 连云港七旬老人单枪匹马擒贼

2020年05月31日13:0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大爷终究是大爷!200斤壮汉偷电瓶 连云港七旬老人单枪匹马擒贼

  5月26号清晨,连云港海州区浦北村来了一名盗窃电瓶的蟊贼,就在他即将得手准备离开时,遇上了当地的网格员朱修前。年近七旬的朱大爷单枪匹马,将这名200多斤的壮汉给擒获了!

大爷终究是大爷!200斤壮汉偷电瓶 连云港七旬老人单枪匹马擒贼

 

大爷终究是大爷!200斤壮汉偷电瓶 连云港七旬老人单枪匹马擒贼

 

  当天清晨5点35分,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浦北村委会门前,仔细查看四周情况后,男子将目光锁定在拐角处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上,随后便开始拆卸这辆车上的电瓶。就在他快要得手准备离开时,被网格员朱修前给撞破了。

  朱修前说,当时自己掀开车上的塑料纸,发现里面有四块电瓶。怀疑这名男子是偷电瓶的小偷,朱修前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口,但由于自己与对方的年纪和身形悬殊较大,短时间内很难将其制服。经过一番搏斗,老人将男子的头盔打掉,并用一个擒拿将其按倒在地。

  朱大爷将该男子抓到村里的值班室,男子提出给朱大爷2000元,放他一马。朱大爷严厉地告诉他,给多少钱都不行,就要把你送派出所。

  经警方审讯,这名男子姓范,今年40多岁,是一名惯偷。让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是被一名年近古稀,身体单薄的老人给制服的。记者了解到,朱修前今年68岁,是当地的平安志愿者和网格员,同时也是一位退伍老兵。

  连云港市海州区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民警李洪浩说,后来朱大爷告诉民警,自己当时其实一点也不害怕,说话也非常有底气,这让民警很敬佩。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为朱修前申请见义勇为表彰。嫌疑人范某因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犯有刑事案件,已经移交东海警方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胡超 连云港中心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