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启动创新周系列活动 点燃发展引擎

2020年05月30日22: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顾姝姝)“我们公司从一家校办企业成长为上市公司,始终离不开科技创新。这些年的发展更是得益于崇尚创新的大环境和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30日下午,2020年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在活动中如此说道。

在30日的活动现场,首排嘉宾半数是高校负责人。“这些年,南工大和浦口区成为了建设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说,“去年2月,学校与浦口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工大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开启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我们将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写在浦口这片创业大地火热的实践中。”

“近年来,我们努力推动学校、地方政府与企业合作机制的创新,提出人力资源共享机制,与浦口区共同进行人才招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介绍,该校还启动中国气象谷的打造,由此推动一批优秀企业集聚在学校周围,也促进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影响颇深。“我刚到南京时,公司只有两个人,政府各部门为我们排忧解难,两年时间,公司研发团队已有上百人。”南京凯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笑着说,“浦口区政府负责阳光雨露,公司负责茁壮成长,如今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

创新已成为浦口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据统计,今年1-4月,该区实现新产业规模45.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4.7%。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收25.6亿,同比增长160%。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