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区“党建+人才”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年05月30日07: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贾汪区“党建+人才”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近年来,徐州市贾汪区积极搭建党组织和企业人才沟通的桥梁,促进人才与技术、资本高效融合,探索出一条“党建+人才”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新模式。

  党委统揽,拓宽引才渠道。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企企到”大调研活动,对全区企业按行业分类开展调研,建立人才需求清单。制定《贾汪区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工作的十条政策》,设立2000万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协助企业引进人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入口关,强化对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支部联建,搭建育才平台。搭建党管人才工作平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积极宣传人才政策,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注重把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管理人员吸收到党员队伍中。与徐州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开展支部联建、产学研项目合作,开设“企业家合作讲堂”,让人才与技术、产业实现有效对接。

  党员服务,优化留才环境。实施领导干部包挂联系服务人才制度,通过定期交流、走访慰问、集体谈心等及时掌握各类人才的需求,当好服务人才“店小二”。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方式,设立“英才窗口”,为人才提供户籍转移、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5大类18项服务,形成有利于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祝玉茹 韩婷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