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发力城市品牌传播 打造宜居科创城

2020年05月29日22: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市江宁区高校融媒工作站合作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9日电 (顾姝姝)29日,南京市江宁区城市品牌——“来江宁织造幸福”传播方案正式向社会发布。《江宁区城市品牌建设与传播策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同日面世。《报告》提出,江宁将通过三年时间打造成国内最具人情味的宜居科创城区,并通过色彩塑造、主题延伸等方式,叫响城市品牌。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据了解,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特点,江宁区率先以系统化思维打造形象IP,整体化方案推介城市品牌,旨在进一步提升区域“软实力”,持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刘新鑫发布《报告》。报告提炼了“创新”“热爱”“尊重”“包容”等江宁品牌核心要素,并提出要瞄准国际化、品质化、品位化战略方向,打造“长三角世界城市群中的江宁”和“世界舞台上的江宁”。

“江宁是江苏省唯一拥有三大国家级人才基地的区,33个新型研发机构位居南京首位,专利申请总量等也居江苏区县首位。此外科技创新也是江宁区的优势。”刘新鑫介绍,今后,江宁的城市品牌将进一步凸显国际化的创新、面向未来的创新和智能化的创新。

活动上,江宁区融媒体传播研究院揭牌,高校融媒体工作合作签约。同时,该区小微融媒体工作站首批试点、江宁区户外大屏联播系统2.0版也正式上线。

江宁区还从政、学、业界选择了22位专家学者,组成江宁区城市发展智慧数据库,就江宁中心工作及重大活动、重大选题报道进行政策咨询、宣传策划和业务培训。

当天,江宁区“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正式启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