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款氢能源大巴6月下线 将开通氢能源公交示范线

2020年05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人民网从南京市溧水区获悉,南京首个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英博路普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的首款氢能源公交大巴将于6月下线,全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也预计将于9月在溧水开通运营,这将是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也是践行南京市“四新”行动壮大新产业和落实南京创新周工作要求的重要成果。

氢能被称为21世纪“终极清洁能源”,是各地发展新能源产业抢占的高地。今年1月16日,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溧水签订协议,投资约8000万美元,建设英博路普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据介绍,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开发商—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的股东,溧水项目将引进加拿大成熟技术和产品,主要从事移动式燃料电池设备及应用的研发生产。

“疫情期间,我们的研发工作也没有中断,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北京、溧水和加拿大的三方视频会议,目前氢能源公交大巴的动力系统研发已基本完成。”项目负责人王玉玺说,接下来将与本地整车企业南京金龙合作,进行整车组装,预计首台氢能源公交大巴将于6月中旬下线,这将是全市首台氢能源大巴。据介绍,该项目初期生产车间和研发用房共1.5万平方米,其中包含19个实验室和1条氢能原料电池生产线,目前厂房和研发场地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今年8月将建成投用。投产见效后,将为溧水乃至全市、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

据了解,溧水正在加快推进氢能源加氢站建设,并预计在今年9月开通运营全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路,首批将投放10辆氢能源大巴,大巴动力里程达500公里,单次加氢时间约15分钟。

据悉,溧水目前已集聚了6家整车企业和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其中,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还创造了百亿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溧水速度”。(杨长喜、李立、张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