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区级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组成立

2020年05月29日19: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栖霞区2020年“党工共建”暨工会组建工作部署会现场

5月29日,南京市栖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在紫东会议中心召开全区“党工共建”暨工会组建工作部署会,会上, 全国首个区级工会系统“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组”及临时党支部揭牌。据悉,这是该区探索党工融合共建新路径,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9年栖霞区率先在全国区级层面,成立跨行业跨区域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组及临时党支部。今年,该区把劳模先进的创新创造触角,向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队伍延伸,在全国区级层面率先成立“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组”及临时党支部,整合全区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室现有资源,聚集创新优势。

首个创新工作组由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峰担任组长,在区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旨在进一步发挥创新工作组示范引领、人才聚集、创新攻关、培育传承四大功能作用,为全区劳模先进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实践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栖霞区着力强化劳模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创新工作室等载体建设,找准党建与工建助力企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探索劳模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在机制创新、成果转化、精准脱贫、助学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推动党工共建工作提档升级。

2019年栖霞区22个创新工作室确立重点研究课题39项。2020年3月,全区7个工作室被认定为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怀林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认定为“南京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南京华威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南京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南京览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南京市创新创业先进单位,“一种利于充填接顶的采场进路布置方式及方法”获评南京市职工十大发明专利。(袁百强 李红)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