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打造"一线实干"讲习所 搭建比学赶超新擂台

2020年05月29日13: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兴化首期“一线实干”讲习所活动现场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9日电 “要想突破重大项目,首先必须突破项目信息瓶颈,想方设法接触到大企业、大集团。”“我们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始终坚持服务导向,全力当好‘店小二’。”……5月28日上午,江苏兴化首期“一线实干”讲习所如期举办。

当天,围绕“招引工业项目、服务工业项目”和“提升城市品质”两大主题,来自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戴南镇、安丰镇等六个部门、乡镇的干成者先后登台,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成效、分享经验,以及对下步工作的思考和打算。

“感触很深、收获很多,请身边的干成者来讲,更接地气,实效更好,我们学得更深更透。”千垛镇党委书记裴马年说,今年全镇将力争在旅游项目招引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推进镇区、景区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一座生态旅游小镇。

“请干成者讲,让想干成者学,这是我们举办‘一线实干’讲习所的初心。干成者以后介绍成效要更细致,想干成者提问题要更精准,达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效果。”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表示。

据介绍,今年3月底,兴化在全市组织开展“争先、进位、创优”大讨论活动,举办“一线实干”讲习所,是大讨论活动安排的“八个一”工作中的一项。讲习所定期邀请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成效的各级干部,以事例现身说法,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弘扬抗“疫”精神,按照“抓项目、优生态,超千亿、创高地”工作要求,奋力谱写兴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真诚地希望看到各级干部能够毛遂自荐,借助这样的舞台来展示自己、推荐自己。” 会上,叶冬华向全市干部现场“邀约”。在他看来,“讲”重点在于经验和体会的分享,来自一线的实践比较具体,只有具体才能深入,只有深入才有实效;“习”就是学习,通过对这些经验取得的过程进行剖析研究,学习、认知能力就会得到提升;“所”就是场所,要落脚在形式和成果的转化。要打造更高效的交流平台,打造一个更吸引人的展示的舞台。

“想上来讲,首先自己要干好,我们不仅会提供平台,还会提供更多的擂台,在改革园区、政府平台,在项目一线承建现场都大有可为,目的就是要培养‘狮子型’‘骏马型’‘黄牛型’的干部,激励更多人争先、进位、创优。”叶冬华说。(董鑫、沈贵秋、吴俊翔、朱殿平)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