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镇江民警凭一句话关键信息助其回家

2020年05月28日14:4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凭一句话关键信息帮她找到家

  近日,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四牌楼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大东公交总站,有人迷路。

  值班警长王勇立即赶往现场,帮忙报警的是个刚下班的热心群众,说老人一人在路边不断徘徊,分不清方向,因为其没有带手机,就决定求助警方。

  老人手里拿着现金,说自己家住在江滨新村附近,出来买点东西吃,但说不出具体地址。

  民警开车带老人寻找她熟悉的地点,但迟迟没能找到,到了饭点,大家开始讨论江滨新村哪条巷子里有好吃的店,当提到馄饨时,老人连连摇头说:“那个馄饨不行,不要。”并提出一家烧饼店的烧饼好吃。

  民警在老人所说的这家烧饼店停车,烧饼店老板和民警讲:这个老人家住在三郎庙那边,平日买菜经常路过这条路。结合之前的询问,老人家的住址就揭晓了。

  在得知准确地址后,民警上车打趣道,随后陪同老人回到了家,并提醒老人注意外出安全。老人家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在此,四牌楼派出所民警感谢所有有爱的热心群众的帮助,并提醒大家:家有老人时,记得在老人身上放置能够识别身份信息或者家人的联系方式的卡片,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盛建 通讯员/姜志鸿 吴杰 编辑/玉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