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力新基建?南京玄武区委书记这样答

2020年05月28日2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致辞。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8日电 (马晓波)28日下午,南京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各大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相聚一堂,针对发力新基建展开洽谈交流。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说,“新基建”作为南京“四新”行动计划之首,对推动玄武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恳请广大金融机构,为新基建注入‘强心剂’。恳请广大重点企业,为新基建增添‘新动能’。”闵一峰强调,玄武区将突出政策精准供给、服务精致保障、活动精细策划,让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安心投身新基建。

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对各地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当前,南京正在全力推进“四新”行动计划,其中,新基建投资是以内需补外需的首选,不仅自身拉动经济,也能带动上下游行业投资和增长。

今年玄武区新基建行动计划围绕5G、新能源、人工智能、信息服务等领域重点布局了50个新型基础设施及关联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443亿元,其中列入市级新基建项目11个,总投资87.42亿元,覆盖全部7个街道和所有园区。

闵一峰指出,新基建刚刚起步,未来蕴藏着巨大的拓展空间。恳请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灵活匹配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扩大信贷供给、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持续加大“金融新基建”投入,探索深化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基础设施在金融领域的运用,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玄武新基建及关联产业项目一体化建设。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重点企业,是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撑保障者。“恳请大家积极融入玄武新基建总体布局,在玄武扎根、在玄武壮大,派出精干技术力量、组建出色工作团队、配置优势服务资源,持续深化5G基站、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加快新基建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为玄武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针对相应服务,玄武区将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两个“100条”,高效整合国家、省市各类扶持性、引导性、激励性政策,最大限度形成政策合力。同时,围绕全区“四新”发展布局,细化相关工作规划、制定系列配套政策,做到“重点企业精准扶持、重大项目精准落地、重要平台精准打造,让企业放心大胆地投身到玄武‘四新’发展实践中。”闵一峰说。

会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等多家总部银行给予玄武区政府500亿元整体授信,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公司与玄武区政府签约。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